no
no

[Word] 頁首、頁尾與頁碼

2015/4/28
[Word] 頁首、頁尾與頁碼
頁首及頁尾常是撰寫報告時需要使用到的功能,在頁首及頁尾可以顯示出共同標示的資訊,像是作業名稱、小組成員;頁碼在頁數較多的文件尤其重要,搭配目錄可以讓閱讀者更容易找到目標。


不要再手寫了!


小編回想當年還不會使用太多WORD功能,每次遇到要寫頁碼或小組名稱時,就只能等報告印出後一頁一頁的手寫,覺得非常地麻煩。因此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插入頁首、頁尾,及頁碼吧!

在上方的功能區中,找到「插入」→「頁首及頁尾」



頁首與頁尾的配置相同,滾動卷軸可以看到各式的頁首樣式。



插入後在頁面上會跳出頁首及頁尾的編輯畫面。



上方可以設定頁首及頁尾到頁面兩端的距離,設定完畢後點關閉就完成了!


點頁碼可以選擇要插入在頁面的哪個位置,滑鼠移到各項後會出現更詳細的選擇。


頁碼的設定可以選擇不同的數字格式,也可以讓頁碼包含章節的編號。下方的編排方式可以手動設定起始編碼,或是就按原先設定接續。

頁首設計常遇到的一個問題,是當文件有封面時,該如何不要在封面出現頁碼及頁首呢?這時候可以在前面提到的上方功能列中找到「選項」,選擇頁首不同,並且再配合使用插入「分頁符號」就可以讓封面的頁碼消失了!另外,如果是左右打開的列印方式,也可以選勾選「奇偶數頁不同」,讓文件只呈現奇數或偶數頁碼。



author profile image
Abdelghafour

2 則留言

  1. 要不要錄個影比較好懂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現在才回覆。
      謝謝您的建議,日後若人力與時間許可,我們也會納入考量的。

      刪除

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