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
no

[Word]圖片格式

2015/5/26
[Word]圖片格式

做報告除了調整文字格式、段落間距、設定目錄、插入頁首頁尾之外,另一個常做的就是跟圖片們奮鬥了!還在花時間對齊圖片?想讓圖片和文字緊密排列?快來看看有哪些一定要會的基本設定吧。


插入圖片
插入圖片有諸多不同方式,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從「插入」的「圖例」找到「圖片」與「線上圖片」。
WORD 2013新增的功能就是允許使用者在登入Office後,可以從線上的社群網站直接插入圖片,這樣就不需要麻煩的先下載圖片,再從電腦插入。


圖片裁切
圖片的裁切在點選圖片後,上排的工具列最右邊有「大小」,選擇「裁切」後可以直接依據使用者需求修改圖片大小,或是直接輸入指定的大小。
另外點選「大小」右下角的箭頭可以進階設定,例如鎖定長寬比,或調整縮放比例。


圖片排列
接下來是關於圖片插入後的「位置」排列與「文繞圖」設定。首先我們先看看「文繞圖」,文繞圖的設定讓圖片可以依據文章性質做排列的調整,選擇「與文字排列」是最常見的排版,會形成像本文的排列方式,文字與圖片完全分開,同時圖片的排列設定也必須和文字一樣從「段落」來調整。
「矩形」可以讓文字繞著圖片的邊框排列。
「緊密」讓文字緊密圍繞圖片排列。
選擇「穿透」後再點「編輯文字區端點」,可以使文字區的端點更靠近圖片,讓文字可以填滿周圍的空間。
「上及下」文字放置圖片的上與下。
「文字在前」與「文字在後」則分別在圖片上方及下方顯示文字。
「位置」可以讓使用者選擇把圖片固定在頁面的哪個位置,如此一來就不用小心翼翼的對齊、手動調整每張圖片的位置。


右邊還有一個「對齊」功能,前面六項可以讓文件中的圖片依設定對齊與置中,後面兩個均分可以讓使用文件中的圖片水平或垂直分布,也就不需要辛辛苦苦地用手動調整了!


圖片樣式
圖片樣式的變化有三個功能,「圖片框線」、「圖片效果」、「圖片版面配置」,框線及效果的使用非常簡單,使用者可以按照文章性質與需求調整。


圖片版面配置是配合WORD的SmartArt圖形功能,讓圖片可以有許多不同的圖表樣式搭配,再加上文字,就可以有更多不同的文章變化。


壓縮圖片
最後提一下「壓縮圖片」,有時候一份報告中可能有許多張圖照片,造成整個文件的檔案大小較大,可能會無法上傳到指定的空間,或是傳輸上較緩慢。因此這個時候可以點選壓縮圖片。
點擊後可以再選擇指套用某些圖片,或是所有圖片都壓縮;另外如果之前有裁切過圖片的話,也可以選擇是否保留裁切掉的部分,還是就只留下裁切後的圖片。


author profile image
Abdelghafour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