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
no

[Word] 校閱:註解、追蹤修訂

2015/8/30
[Word] 校閱:註解、追蹤修訂



團體報告進行到尾聲,在繳交出去之前,最重要的工作,是把大家各自負責撰寫的部分依照架構進行合併,然後校對;又或者是像我們現在在寫部落格的文章,正式發佈前也會相互校對檢閱,確定沒有問題之後,才會釋出。這個時候,為了讓彼此都可以了解那些地方有問題、哪些地方需要修改、又該如何修改,這個Word內建的校閱相關功能就能提供很大的幫助。

註解:Word的便利貼


比起稍後要介紹的追蹤修訂,註解應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功能。

從最上方的功能區,找到「校閱」,就可以發現有「註解」、「追蹤」和「變更」這三個今天主要要介紹的功能所在的區塊。


要在文件中新增註解有兩種方式:

方法一

就像剛剛提過的,將要註解的文字或段落反白選取,在上方功能區找到「校閱」→「註解」區塊,點選「新增註解」就可以了。

Word_17_08.png

方法二

同樣首先將要註解的文字或段落反白選取,點選右鍵,也能在功能表單的最下方找到「新增註解」的選項。


進行註解後,呈現如下圖示:

Word_17_07.png

在右方註解欄中,會顯示註解者的身分。如果登入Microsoft帳戶,會顯示使用者名稱;未登入者,則顯示電腦廠牌或型號。

在「註解」區塊中,同時也有「刪除註解」和移動至上、下一個註解的功能。

註解的顯示,則可以透過「註解」區塊中「顯示註解」進行調整。

追蹤修訂:凡走過必留下痕跡


相較於註解功能比較像是在文件中貼上一張便利貼,告訴撰寫者哪些地方需要修改、應該怎麼修改,校閱者不太會直接針對文件內容進行更動;追蹤修訂的功能則是讓校閱者可以直接進行修正,同時將所有的更動記錄下來。

Word_17_02.png

要啟用追蹤修訂功能,同樣藉由最上方的功能區找到「校閱」→「追蹤」區塊,點選「追蹤修訂」,之後在文件中不論是增刪文字,還是修改格式,就都會被記錄下來了。

而之後如果要檢視修訂狀況,不論是註解還是追蹤修訂,都可以藉由調整「追蹤」區塊對於顯示內容的設定,選擇要顯示「簡易標記」、「所有標記」、「無標記」或是「原稿」。

Word_17_03.png

顯示「簡易標記」:

Word_17_03_2.png

顯示「所有標記」:

Word_17_03_1.png

而關於無標記與原稿的差別,在於「無標記」呈現的是修訂後的結果,但是不會看到是哪些部分被進行修改;而「原稿」就是原稿,是還沒有進行修訂的、撰寫者最原始呈現的稿件。

而在「標記」本身,也可以選擇要呈現哪些標記:註解、筆跡、插入與刪除、設定格式。

Word_17_05.png

除此之外,同樣在「校閱」→「追蹤」區塊,可以找到「檢閱窗格」的顯示央相關設定,會將追蹤修訂的記錄詳細呈現。

Word_17_06.png

例:點選「垂直檢閱窗格」,會出現在畫面左方;「水平檢閱窗格」則會顯示在畫面下方。

Word_17_06_1.png

在文件進行修訂之後,原撰寫者可以藉由「校閱」→「變更」區塊的功能,決定是否要接受這些變更,以及在這些邊更中進行移動。

Word_17_04.png

而有時候,為了保護文件,避免文件被修改,可以藉由「校閱」→「保護」中限制編輯的設定,決定文件是否可以被進行修改。

Word_17_09.png

不過要提醒大家,在最後把所有需要的地方都修改完、把報告交出去之前,要記得把所有的註解和追蹤修訂處理完成(如:「刪除註解」、「接受(所有)變更」),以免造成批閱者的困擾。

author profile image
Abdelghafour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