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
no

簡單建立你的個人資訊站 - Feedly使用教學

2015/5/8
簡單建立你的個人資訊站 - Feedly使用教學


Feedly是一種線上的RSS閱讀器,可以讓你訂閱你喜歡的網站,對這些網站進行追蹤,只要當這些網站發布新的文章,就會在Feedly中顯示,你可以直接在Feedly中閱讀或分享到你的社群網站,可以免去一一點開網站查看有沒有新文章的麻煩,是相當方便的資訊接收方式。


什麼是RSS:
RSS (簡易資訊聚合,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)是用來聚集經常發佈更新的網站,例如部落格文章或新聞資訊,內容包含了全文或節錄的文字;簡單而言,藉由RSS訂閱,就能夠把你想要追蹤的網站所更新的訊息,傳送到你的電腦裡,而你要接收這些訊息,需要就是一個「RSS閱讀器」和「這些網站所提供的RSS網址」。下面是RSS的圖示,有提供RSS訂閱的網站多會在網頁中放置該圖示:



接下來示範如何使用Feedly。
1.首先進入 Feedly首頁 (feedly.com),點選右上角Login(紅框處),註冊帳號。

2. Feedly提供很多種方式註冊帳號,如果已經有Google、Facebook、Twitter、 Outlook 或 Evernote帳號(紅框處),也可以直接點選然後連結帳號,這裡示範用Google帳號註冊。





3. 輸入帳號密碼後進行註冊與登入,應用程式要求授權(右圖),請點「接受」(紅框處),就可進入使用介面。


4. 進入Feedly後,你可以從中間搜尋框中輸入你喜歡的網站的RSS網址(紅框處),在下方(籃框處)也有一些Feedly推薦內容主題分類,也可依你的興趣點選。


5. 這裡以「資訊小間」做示範,一般而言在中間的搜尋列貼上所要訂閱的網站網址,Feedly就會搜尋出該網站,我們可以直接點選。

6. 點選之後,會出現「資訊小間」的預覽畫面,可以看到資訊小間之前發布的文章,點擊「+feedly」(紅框處),即可進入訂閱程序。


7. 左邊會出現新增畫面,可以修改網站的標題(Title),並且將網站分類,新增至自己所建立目錄(Collection),勾「Must Read」的話他會判定成比較重要的內容,優先出現在頁面上,輸入完畢後,點選下方「Add」按鈕,就完成訂閱。


8. 完成後左邊選單中的分類會增加,由於我沒有建立分類,所以資訊小間會在未分類的項目之下,裡面有訂閱網站的標題,後方數字是未讀的新文章數。
我們可以點選上方的「Add Content」繼續增加訂閱內容,接下來對下方主要的三個功能:Organize、Themes、Preference進行說明。




9. Organize,以我的頁面為例,可以進行訂閱網站的分類,並且更改網站在Feedly的顯示名稱,或是移除訂閱網站。


10. Themes,可以選擇你所喜歡的主題顏色,共24種,以建立個人化的介面。



11. Preference,可以讓你進行個人偏好設定,例如預設檢視方式、預設分享工具、字體大小、已讀取文章與未讀取文章的顏色等等。



另外,feedly也有手機版,可到Google play或App Store搜尋「feedly」並下載,安裝登入後,所有電腦版裡的內容都會同步,操作方式跟電腦版大同小異。大家可以自己摸索玩玩看。

Google play
App Store

在最後提供大家一個Feedly電腦版在使用上的好用工具,
Feedly Mini


點選右上角「加到CHROME」安裝到Chrome之後,當你進入有供RSS訂閱的網站時,右下角就會出現灰色的Feedly Logo(紅箭頭處),點擊之後會出現一排工具,點選最上面的加號就可以進行訂閱,可以省去複製網址到Feedly網頁的步驟。


Feedly的教學在這裡差不多結束了,謝謝你的閱讀,大家一起建立自己的個人資訊站吧!

author profile image
Abdelghafour

3 則留言

  1. 請問:如何刪除全部已讀標題..... ?  多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可以訂閱後推送kindle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可以訂閱後推送kindle?

    回覆刪除

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