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
no

製作你的專屬雜誌櫃 - Flipboard 使用教學

2015/5/19
製作你的專屬雜誌櫃 - Flipboard 使用教學


Flipboard是一個使你方便於行動裝置上閱讀不同社群資訊的資訊服務。你可以利用Flipboard替代Facebook、Google+、Twitter等等社群上的「行動閱讀」需求。所謂的「行動閱讀」指的是當你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時,這些行動裝置的使用情境與桌面電腦或筆電較為不同,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使用情境通常是在車上、暫時坐著的時候使用,閱讀時間通常較短且較強調即時性,所以更加需要閱讀重點的資訊內容。

當你希望善用這些行動上的零碎時間,有效率的獲取對你而言有價值的社群資訊時,使用分散的、缺乏過濾的、不夠舒適的各自社群官方App並非一個好方法,
如果使用各自分散的Facebook、Twitter、Google+、Instagram等等社群Apps會有什麼缺點呢?
1.一個一個切換、載入,很浪費時間,而且每個App操作體驗不同,影響閱讀效率。
2.很多資訊會在不同社群App重複看到。
3.預覽、閱讀圖文連結內容的步驟比較繁瑣。
4.有很多社交動態、互動的干擾。


而上面這些問題,都可以在Flipboard獲得解決,統整並最佳化後的「Flipboard」,才是你閱讀社群資訊的好夥伴。

Flipboard主要在於跨社群平台整合資訊

Flipboard有「封面故事」的功能,自動整合所有重複的資訊,並給你最重要、最即時的資訊。

例如某篇貼文可能在Facebook、Twitter、Google+同時被多個朋友分享、按讚、+1,而在Flipboard的封面故事裡,就會全部統整為一則文章,你可以看到來自不同社群的推薦者,但只會看到一篇不重複的內容,免於在不同社群一直瀏覽到相同的資訊。

Flipboard亦支援Facebook、Google+、Twitter、Instagram、YouTube的按讚、+1、留言、轉分享,所以你可以在Flipboard上統一進行不同社群間的互動。

Flipboard行動版的安裝與教學。

1. 在Google Play 搜尋Flipboard,點選進行安裝。
2. 安裝完成後開啟,會出現歡迎畫面,向上滑動以繼續。


3. 在註冊前 Flipboard 會邀請你先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,已建立相關主題的資訊雜誌,這裡可以先就你有興趣的主題資訊先點選起來,再點選「繼續」。



4. 接著進入註冊畫面,可以選擇用既有的社群帳號註冊登入或是辦一個新帳號。這裡我選擇用我的Google帳號登入。

5. 此時會出現權限要求,請點選「確定」。

6. 完成後就會進入「封面故事」(房子的圖示),這裡就是有關你的所有社群重複或是關注度最高的貼文,所以你可以短時間內瀏覽現在最即時的資訊。


7. 再來是主題推薦,在這裡你可以訂閱你感興趣的資訊主題。


或是你可以訂閱你在社群中的朋友、名人,以追蹤他的即時消息。


並且你可以選擇要加入哪些你的社群服務,使用Flipboard匯集這些社群的資訊。



8. Flipboard 的最大的特色在於你可以將許多資訊合起來變成一本雜誌集,而你也可以將你製作的主題雜誌開放給別人訂閱。這裡的功能就是讓你可以直接搜尋你感興趣的主題雜誌,訂閱並獲得資訊。
後面我們會介紹如何創建你的主題雜誌。


9. 我們可以在個人管理的地方檢視自己收藏了哪些主題雜誌,並且也可以自己創建自己的主題雜誌。


如何訂閱與創建雜誌

1.  在每個用戶名稱的旁邊會有社群的圖示,所以我們就可以知道這篇PO文來自哪個社群。每篇貼文下面都會有對應的功能鍵:分享、按讚(喜歡)、留言、收藏。


2. 點擊「+」後,會出現下面的畫面,可以選擇這個文章收藏到:收藏、稍後閱讀,或是新建雜誌。


3. 點下「新建雜誌」後,可以自行命名雜誌名稱以及簡單的內容說明,下方可以選擇雜誌能不能公開給其他人閱讀與追蹤,全部完成後點選「繼續」。


4. 接著Flipboard會詢問你要不要邀請你的朋友共同編輯這份雜誌,或是將這個連結分享給別人,如果都不要可以選擇「略過」。


5. 最後完成的頁面就如下圖,而雜誌封面下方會有作者的頭貼與名字。
如果日後要對此雜誌進行設定,可以點選右上角的「設定(齒輪)」。


6. 設定主要分為「分享邀請」、「雜誌設定」,而最下方可以刪除這份雜誌。


行動版功能的使用介紹大概到此,接下來簡介一下Flipboard 網頁版。

Flipboard 網頁版簡介
網址:https://flipboard.com/

進入 Flipboard 網頁版,主要功能區在左上角(紅框處)與右上角(藍框處)。
首先介紹左上角,這部分跟行動版相同。
「封面故事」當中,主要自系統統整與運算出,你追蹤頻道的精彩內容;
「已追蹤」可檢視所有的內容來源,以及社交帳號;
「探索」則有系統所歸納出各種類別的精選內容,你可以一一瀏覽。

對於你有興趣的主題,也可以在右上角的「搜尋」進行搜尋。每位用戶也都能建立屬於自己的數位媒體。當有人追蹤你按讚、留言、或再收集您收集的內容時,您看到「通知」。



網頁版也同樣有加入編輯個人化雜誌的功能,可以將同類型主題或是自己有興趣的文章收集進入個人化雜誌。

author profile image
Abdelghafour

1 則留言

  1. Flipboard only launched its Android app recently. The app allows users to browse through their Facebook, Twitter and Google+ streams, as well as Google Reader feeds in a beautiful flipping manner. It also consolidates and curates a stream of important stories for those who are too busy to go through everything. As a blogger, using this app and browsing through interesting news content daily will give you fresh ideas on what to write about in your next blog post.

    回覆刪除

no